随缘磕。

【伞修】八卦是一种自我修养 07

原著向 私设看这里

时间轴 第八赛季期间 春节后

重度OOC无药可救 注意避雷



07

CCGV3人物访谈节目约话

主持人:嗨,沐苏,好久不见了,新年好!

邱沐苏:新年好呀,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邱沐苏在这里给大家拜个晚年啦。

主持人:这个年过得怎么样?各大卫视的春晚你都推了不上,听说是为了陪家人过年?

邱沐苏:是啊,毕竟工作忙,难得一家人可以团聚嘛。

主持人:是和男朋友一起回家过年吗?

邱沐苏:连你也这么八卦?

主持人:谁让你把你家男朋友藏得那么深,大家都很好奇嘛。

邱沐苏:好吧,的确是和男友的家人,还有我妹妹,我们一大家子一起过的年。

主持人:你妹妹!你妹妹也是个传说中的人物呢。不得不说,你把你家人藏得太深啦!

邱沐苏:其实马上就要曝光了,就让我们享受一下最后的平静吧。

主持人:哦?你是在暗示什么吗?

邱沐苏:你猜?

主持人:好吧好吧,那么马上是什么时候?

邱沐苏:你再猜?

主持人:……

邱沐苏:好啦,不开玩笑。不会很久了,我保证!

主持人:既然如此,能不能提前给我们透露一些呢?

邱沐苏:你想知道什么?

主持人:我什么都想知道。

邱沐苏:那我就随便说说啦……其实,我这次的新片和他也有一些关系。

主持人:哦?《一路》吗?跨越十岁年龄差之作呢。

邱沐苏:看过预告片的话大家肯定知道,《一路》讲的是为了梦想离家出走的少年在南下的火车上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其实,这个故事就是根据他的亲身经历改编的。

主持人:真的吗?算是一段传奇经历啊。

邱沐苏:哈哈,是的。他小时候就是个离家出走的小屁孩儿,后来还是我收留的他。

主持人:等等,你的意思是,他离家出走来到你的城市,你们相遇,然后你收留了他?

邱沐苏:对。阅读满分。

主持人:你们当时多大?你怎么会想到收留一个离家出走的孩子?他也敢跟你走?

邱沐苏:就像《一路》里一样大呀,差不多15岁吧。我们当时因为共同的爱好认识了,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脑子一热就说让他住我家里吧。大家也知道嘛,我家里没有长辈,我说了算的。他后来跟我说,看我长得帅才跟我回家的。

主持人:看脸……

邱沐苏:哈哈哈,对,看脸。

主持人:诶不对,那你们15岁就开始同居啦?

邱沐苏:额,当时我们还是很纯洁的。

主持人:住一个屋?

邱沐苏:嗯……

主持人:睡一张床?

邱沐苏:嗯……

主持人:家里谁做饭?

邱沐苏:他……

主持人:好么,你这是直接拐回来一个童养媳啊!

邱沐苏:没有啊,洗碗扫地都是我!主要是,在厨艺这方面,我是努力型选手,他是天赋型选手。我赶不上人家那水平啊。

主持人:哎哟你得了,虐狗呢!我们还是来聊聊《一路》吧!怎么会想到拍这样一个故事?

邱沐苏:导演听说他的事情以后很感兴趣,就问能不能以他的故事为背景拍个电影,他也同意了。就这么定了。

主持人:所以你这次捞个主角是因为肥水不流外人田吗?哈哈哈哈。

邱沐苏:哈哈也没有吧,虽说和角色之间年龄差了十来岁,但是我感觉还是能驾驭的。而且,怎么说呢,我觉得我更能理解他当时的那些想法。因为我们有共同的梦想,也共同努力奋斗过。虽然我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不得不放弃那个职业,但是他还在继续。我能够最直观地感受他那种热情。这大概是我比其他人领先的东西吧。其实……也算是另一种意义的肥水不流外人田吧。

主持人:因为曾经拥有的共同热情,所以心意相通。

邱沐苏:对。不仅仅是曾经拥有,那份热情现在依然在。

主持人:啊,怎么不知不觉又被你虐到了呢?

邱沐苏:你够了,你又不是单身狗,嫂子不就在后台坐着呢吗。我家那位可远在天边呢。

主持人:是H市吗?之前看八卦,你们是在H市住?

邱沐苏:我自己本来是H市的,他是B市人,这不是离家出走来了H市嘛,后来工作也在H市了,反倒是我现在常驻B市。

主持人:在彼此的故乡工作。

邱沐苏:对,所以也不感到陌生。

主持人:不行,我必须得把话题往工作带!拍《一路》的时候,男朋友有给你什么建议吗?

邱沐苏:你这不还是八卦吗?

主持人:没办法,谁让你这部电影处处和你的他挂钩呢。

邱沐苏:好吧好吧。要说正儿八经的建议,还真没有。他向来不喜欢在不熟悉不擅长的领域里好为人师。探班倒是很难得地探了好几次,毕竟是在H市拍的,他过来也方便。

主持人:难道以前的电影不来探班吗?

邱沐苏:他工作忙,也没办法。七八月份空闲的时候偶尔来过几次,大部分时候还是我过去看他,或者我们工作间隙恰好在同一个城市,就出来见一面。要么就是过年了,大家团聚。

主持人:看起来工作比你还忙?

邱沐苏:非常非常忙。而且他在工作方面向来很较真,对自己非常严苛。

主持人:七八月份空闲?听起来像是老师?

邱沐苏:哈哈,完全错误。不要乱猜啦,我保证,大概最晚一年多吧,他肯定得曝光。

主持人:我开始怀疑,你们明年就要结婚了。

邱沐苏:我倒是想啊,他估计没时间。再过两年吧,三十差不多了。

主持人:……认真的?

邱沐苏:必须的啊。

主持人:是彼此的约定吗?

邱沐苏:算是我们的默认。

主持人:好啦,聊了那么多话题,不知不觉也到了节目的尾声,沐苏对观众朋友们说句话吧。

邱沐苏: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我的新电影《一路》,一路有你,风雨同行。

主持人:说不定能在电影里找到神秘男友的踪迹哦!那么,我们下期再见啦。



评论 ( 10 )
热度 ( 10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仲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