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磕。

【王乔/ABO】谈恋爱不如结婚 03

原著向王乔ABO

OOC

私设多到飞起

卡了这么久主要有两个原因:其一是期中周真的是忙到飞起,到现在还欠着3K字的论文和1K字的课后反思没写……其二是我脑补的谈恋爱被 @Lissy 吐槽说太尬了,所以我在向她学习如何谈恋爱【走x

说起来关于这篇文我的设想是这样的:第一章相亲第二章约会第三章标记第四章领证第五章表白,是我想得太甜了【手黄再

错别字记得提醒我!好困啊来不及改了!【话虽如此还是不会立刻睡的



03

乔一帆昨晚睡得不好,定了八点的闹钟,八点十五了还赖在床上,迷迷糊糊听到手机又响了,却不是闹铃而是来电铃声。下意识地接通,听到电话那头低沉而熟悉的声音,乔一帆瞬间坐了起来——惊醒了。

王杰希恐怕是料到了,闷闷地笑了两声,只说让他别急,还问他吃不吃豆浆油条。

乔一帆的身体醒来了,脑子却还是晕的,自然是傻傻地回答好好好,吃吃吃。

                                    

乔一帆的两位父亲前一天晚上已经知道儿子要和上次的相亲对象出去“约会”,叮嘱了几句便也不管了。毕竟对方是熟人家的孩子,又听说是自家儿子以前的同事,电话里听起来也是个沉稳可靠的,便十分的放心,甚至有点乐见其成的意思。待乔一帆起床时,两位家长都已然安安心心地上班去了,连张纸条都没留下。

男孩子出个门也不必打扮什么,刷牙洗脸喷个爽肤水再换身衣服,想了想又往包里扔了一瓶抑制喷雾,乔一帆看看时间差不多,便出门了。

他们约的是九点在乔一帆家的小区门口见面,此时才八点四十都不到,一帆原打算在门口等一会,谁知还没出小区就远远看到那辆眼熟的大切诺基。

 

王杰希微笑着道早安,将早餐递给了一帆,还顺手替他绑了安全带。乔一帆不好意思地问他吃早饭了吗?等了多久了?他只说,吃了,没多久。

但一帆一吃他准备的早点,就知道对方已经等了很长一会儿了。这早餐明显是他家附近一家小有名气的早餐铺子里的核桃包和茶叶蛋,滋味都是独有的。豆浆倒不是外面卖的纸杯装的,而是倒在了玻璃水杯里的黑豆浆。

王杰希边发动边解释说:“我去的时候油条已经没了,你喜欢的奶黄包也卖光了,我就买了核桃的,味道也不错,你尝尝看。豆浆是我妈榨的——她每天都榨,今天听说我们一起出去玩,就非要给你装一壶当早点,我看也挺好,健康。”

乔一帆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是该先抱歉让对方等了这么久,还是该先感谢伯母的好意,傻傻看着他,最终问道:“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奶黄包?”

王杰希说:“只要有心,怎么会不知道——何况你上个月不是刚接受了《电竞周末》的采访?”

乔一帆有点楞,下意识觉得核桃包好好吃,怎么会这么好吃。

王杰希一眼就看出他的怔楞,什么都没说,只是笑了笑,腾出一只手摸了摸青年的头。

唔,软软的,和自己想象的一样好摸。

 

乔一帆吃早饭的样子很小心,茶叶蛋捧在手里一口一口地啃,两口蛋配一口豆浆,规律得简直像张新杰上身了一样,目不斜视,一副很专注的样子。王杰希时不时瞥他两眼,嘴角的笑意实在太过明显。乔一帆感觉自己有点脸红,忍不住没话找话聊两句缓解一下,便真心实意地夸起了这车。

王杰希对此是很受用的。他对买房的兴趣更多是一种投资,要么出租,要么委托给旅行客栈管家,目前还没有一套房子是自己花心思好好装修的,一来是之前忙,没空;二来是他一直以来要么住微草宿舍,要么和父母一起住,也没什么意愿去装修一套合自己心意的房子。但买车就不同了,他的几辆车都是SUV,早年买过十来万的自由侠,后来一百多万的悍马更是正宫。在这方面,与比赛场上的王不留行略有不同,王杰希追求的是极致的硬朗与刚烈。

一说到车,话题就止不住了,王杰希说了几个韩文清、张新杰和方明华当年买车时候的事儿,显然他们几个一起聊过这些事儿;又提到方明华当初买了车就跑去求婚,言辞之间颇有些羡慕嫉妒恨。

乔一帆吃完了早餐,一边嚼口香糖一边说:“说起来英杰似乎也有买车的打算……啊,我昨晚忘记回他微信了!”他连忙点开微信,果然高英杰后来又给他发了几条微信,最后甚至还发了两张泫然欲泣的喵星人,可以说是很能戳中乔一帆的心灵了。

王杰希开着车,不方便窥屏,便一本正经地问:“你们聊些什么呢?”

乔一帆没发现他这司马昭之心,斟酌着如何回复,下意识地抱怨说:“哎呀,还不是你发了那条朋友圈,英杰都来八卦我啦。”他在杭州呆久了,说话都带上了一点南方的调子,王杰希听在耳中,像是被小猫挠了一下心窝。

他忍笑讨饶:“我的错我的错,要不要再发一条澄清一下?”

乔一帆再迟钝也发现他这是在打趣儿——他们俩都一起大老远跑去看电影了,还能怎么澄清,越澄清越说不清,还不如现在呢。

于是埋头编辑微信,不理他。

 

那头高英杰回得挺快。

高英杰:道理我都懂

高英杰:可是

高英杰:你是不是马上就是成为

高英杰:微草的

高英杰:妈妈了

高英杰:一帆?一帆?

高英杰:?????

高英杰:【表情包】

高英杰:【表情包】

乔一帆:……你脑洞太大了,要不要我给补补?

乔一帆:针呢?我的四十米长银针去哪儿了?

高英杰:洞下留人!先说你昨晚干啥去了!

乔一帆:没干啥呀

乔一帆:睡觉呀

高英杰:呵呵,那你现在在干啥?

乔一帆:……没干啥呀……

高英杰:胡说!我都看见队长的朋友圈了!

 

乔一帆目瞪口呆,朋友圈朋友圈怎么又是朋友圈?大爆手速退出聊天点开朋友圈,往下拉了一页就看到王杰希的名字。

王杰希

【图片】

杨聪:哟老王,大清早跑这么老远去买早饭啊?

林敬言:楼上的,我看没这么简单!

喻文州:听说你在休年假?

高英杰:……???

 

图片内容很简单,不过是王杰希先生大清早跑这么老远买的早点,地点定位却是他乔一帆家小区!高英杰又是来过他家的……

乔一帆抬头怒气冲冲地看着貌似专心开车的王杰希,半天没憋出一句话来,却发现高英杰又回他了。

高英杰:嘻嘻嘻嘻嘻一帆加油!

乔一帆:微笑/ 再见/


评论 ( 19 )
热度 ( 24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仲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