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磕。

【王乔/ABO】谈恋爱不如结婚 01

原著向ABO

OOC

私设多到飞起

01

202X年  7月1日 星期一

9:00

王杰希将车停在国家电竞总局的停车场,去办公室拷贝了一份昨晚落下的资料,顺便给窗台上的六盆多肉逐一洒水,和几个老家伙扯扯皮。

 

9:20

乔一帆离开家门,在小区门口寻找一辆完好的共享单车。

 

9:30

王杰希离开电竞总局,徒步前往距此964米的咖啡厅。

 

9:40

乔一帆落锁,走进咖啡厅。半分钟后离开,前往隔壁商场。

 

9:50

王杰希准时到达咖啡厅,坐在约定好的靠窗正数第七个位子上,等待他的第七位相亲对象。

 

9:53

乔一帆拿着一个牛皮纸袋重返咖啡厅,看到靠窗正数第七个位子上带着墨镜口罩捧着杂志的男人,目瞪口呆。

王杰希若有所觉,抬头看到三米远初那个带着同款墨镜口罩拿着牛皮纸袋的男孩,愣了三秒,站起身微笑道:“好久不见,一帆。”

 

 

夏休期回到家,床单还没铺好就听说父母给自己安排了一场相亲的乔一帆内心其实是崩溃的。现在是什么年代了?20出头的Omega就要去相亲了?

乔爸爸解释说,对方的职业也是电竞相关,人是很不错的,就是工作太忙。双方长辈有几个共同的朋友,听说他们家小乔如今去做了电竞职业选手,又记得个乖巧的Omega,便有意撮合撮合。

乔一帆无奈,心想别说他工作忙,我自己也是常年在H市,每周到处飞的,工作比他更忙,哪有时间谈恋爱?

乔爸爸像是看穿了他满脸的苦笑,说:“你也知道自己忙得没时间谈恋爱,那相个亲又有什么关系?谈成了那最好,皆大欢喜;谈不成也没什么,你们都是电竞这行的,当个朋友也不错呀。”

 

 

“……大体就是这样。”乔一帆大略对王杰希解释了一番,尴尬地喝了口热可可,又急忙把牛皮纸袋推了过去,说:“王队,这是我刚才买的礼物。没什么经验,也不知道该买什么好……嗯,要是早知道是前辈的话就不买这个了。”

王杰希其实也不是不尴尬,只是面上端得住,接过礼品袋,笑说:“我没准备什么礼物,太失礼了……可以拆开看看吗?”

“当然可以!额……王队要是不喜欢就还给我吧……”乔一帆捂脸,买什么不好,偏偏买个一寸灰的手办……

王杰希看着手办,实在没忍住了笑意,说:“怎么会不喜欢,这可是全明星选手!啊对了,我都退役了,以后还是不要叫我王队了,直接喊名字就好。你爸爸不是说了吗,交个朋友也不错,哪有朋友是这么称呼的?”

乔一帆说:“啊,那我还是喊前辈吧……直接喊名字多不好。”

王杰希说:“有什么不好?唔,要是实在不习惯,就先喊前辈吧。”

乔一帆使劲点头。

王杰希笑了笑,说:“一起吃个饭吧?五楼海底捞约一波?”

 

王杰希如今退役一年多,转战幕后,许久不在新闻上露脸,带个口罩也能勉强应付了。反倒是乔一帆这个兴欣的在役明星选手,正是巅峰期,又是B市人,与微草战队有着一些前尘纠葛,知名度实在不低,幸好今天是周一,午市的火锅店并不拥挤,他们坐在灯光昏暗的角落里,除了分外殷勤的服务员以外,倒也无人注意。

吃火锅这种事关键得看气氛,幸而他们俩的共同话题有很多,刚刚结束的总决赛、最近网游中的血雨腥风、还有即将到来的又一次世邀赛。

今年的世邀赛名单还没出来,不过普遍认为会有相当大的改变。单单是张佳乐、王杰希的退役,就会让这个名单上出现两个新名字。而黄金一代中的许多人,此时也已经处于职业生涯的末年,人员的替换都成了不定数。

王杰希在电竞总局虽说不全权负责今年的世邀赛,但相关的工作还是要做的,连轴转开了十来天的会,这才抽个空请了天假出来相亲,随即又问乔一帆要不要去电竞总局坐坐?

乔一帆连忙摇头。

开玩笑,若是平时也就罢了,现在去像什么样子?

——前辈们好久不见,我和王队相亲遇到了,就顺便过来坐坐?

一定会被八卦到死的啊……

王杰希给他加了块酥肉,说:“不去也不行了,我的车停在那儿呢。等会儿一起消消食走过去,我送你回家?”

乔一帆旋风摇头,说:“不用了不用了,我下午准备去楼上看场电影,刚才和英杰约好了!”

“嗯?英杰?”王杰希停筷。

“嗯嗯,他票都买好了!”乔一帆出示微信聊天界面。

 

左上角:英杰

高英杰帅气自拍头像:X宝两张电影票截图

高英杰帅气自拍头像:黄少天表情包

熊猫头像:包荣兴表情包

高英杰帅气自拍头像:卢瀚文表情包

王杰希笑着说:“你喜欢动画片?”

乔一帆收回手机,道:“还好吧,这两天没什么大片嘛,这部据说挺萌的。”

王杰希说:“我认识一家私人影院的老板,只收好片,还有荣耀主题的房间,有没有兴趣?”

乔一帆问:“有星球X战吗?”

王杰希点头。

乔一帆说:“有兴趣!”

王杰希说:“那我问问老板那个房间什么时候有空,我们微信联系?来,加个微信。”

评论 ( 12 )
热度 ( 20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仲陵 | Powered by LOFTER